Jour 6

 

地鐵站裡的這個東西有點有趣,站牌放在這兒真的很有創意。


Vieux Port & La grande Roue

我才聽説這個很重要的地方我還沒有去。我怎麽之前就先去了那些可有可無的“景點”,落下了這個地方呢?

看到這個旗子身爲前歷史愛好者就就兩眼放光了。據説這個建築是18世紀某某領導人物的住宅,不過現在沒有開門。

河邊的街景。(我之前説過我要回來的吧?)

這就是那個 "grande/grand" 摩天輪啦。但是它看起來真的好小啊……

提前在網上買好了電子票,掃了下二維碼就給過了。成人價格$25,持學生ID是$15 (+tax)。(好像這裡是把"$"放在數字後面?)

上來了。這個摩天輪是從西向東看逆時針旋轉的。在這上面向南看到了整個港口。

地面上一點一點的像虎皮膏藥似的雪是鬧哪樣。

圖片不知道爲何成這樣了,點點看著讓人好暈啊。但又不忍心降噪。

真香。其實這張圖片本來照的時候就沒拍好,很糊,剛才銳利度加的太過頭了……

中間的這個建築居然是一個市場,我真的不敢相信。這樣子怎麽説也得是個車站,公務樓吧?

向西南面眺望市中心。這是和以往在山上(圖裡右面的突起)是不一樣的視角。

輪子正下方是一個滑冰場。看到一些人在圖上方等著進場了。

停留一會后,摩天輪轉到了北面。因爲隔著玻璃,圖片裡有些反光。

天色蒼白了許多。

其中幾幢辦公樓的近景。

港口的水面都凍住了……因爲這裡是“老”港,建築外皮都生鏽了,感覺調個顔色會有種就會很詭異的感覺。

(僅以上圖而言,因爲這就是我所看到的樣子,所以不調)

像是我以前玩過的一個叫做《心靈殺手》(Alan Wake)的游戲裡面的亮瀑鎮。

摩天輪轉轉聽聽轉了三圈……有點出乎意料。

下來之後看到了船。↑↑↑↑ 看樣子上去要消費,所以只在外面看了會兒。


Port de Montréal & Grand Quai

同樣的地方用兩個段落是因爲覺得多打一遍地名會比較高端一些。

沿著港邊的小路看到的街景。

剛才俯視過這裡了哦。這裡大概夏天會有很多游艇吧,只不過現在都結冰盡顯一片荒涼而已。

偶然在河面上駛來一條貨船。搜了下資料確定了是這個船,這貌似是這間公司最小的一條船吧。

在另外一邊冰凍的港口還聽著兩隻客船。

走著走著就到了 Grand Quai 了。

往南看去,仍然是凍住的港口。

續上上圖,看到右面的斜面了嗎,我上來了。上面居然是木頭地板,也不怕泡濕,抑或是用了特殊材質?

這個地方視野好,可惜沒人。漂亮的地方總是沒人,反而那些一般般的地方都人滿爲患。

左邊是歷史展覽館,右面是停車場。我站在中間的橋上。

景物直立的後期真不錯。

不可避免地看到了這個東西。恕我直言,設計者説這是"cube"做成的公寓,我覺得這就是一坨廢墟。

這是哪個XX設計的。

進入了展覽館~來的時候這裡正有港口歷史的展示,而且還是免費入場。怪不得我從房頂進來的時候沒人攔我呢。

裡面有很貨船的模型,就不一一列擧了。(或許我需要?)

一條經典的風帆護衛艦。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