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很無聊。

正本來一直想去Montreal的,現在正給了我這個機會。乘坐VIA火車花費了差不多四個多小時從Toronto到這,來的時候已經是深夜了,於是馬上住進了附近的Hostel湊合了一夜(提供的早餐還不錯——不是是太好了)。早上起來住的地方還沒開始check-in,於是乎就拖著包提前開始了旅行。

這裡是多倫多。在火車出發之前四處逛了一逛,不知道Montreal和這裡會有什麽區別呢?

Union Station 和 GO train。

當然我乘坐的是VIA火車,和圖裡的車沒關係。

順帶一提,火車現在開始用手機的二維碼了,挺方便的。只是候車時看著其他人拿著黃色的硬質車票,感覺少了點什麽。


Jour 1

手裡拿著東西沒法走路太多,在Downtown周圍看一看。

我是比較喜歡拍路面的,不喜下滑勿噴。這是EATON附近 (here),不禁想到多倫多也有個地方叫EATON。

唐人街,在這自己吃了碗麵便又草草出發了。

走走拍拍路面 (here)

設備很不方便呀,自動模式總是搞錯場景,導致幾張圖片色調曝光都不一樣。特別是雪天,太白了導致讓他誤以爲是文件。

這是 City Hall 吧?面朝Downtown的高地不錯,能向下看到風景,比如下面這個圖片。

😀

穿過那兩座樓房再向後走,就到了 Place Jacques-Cartier。看介紹是一個歷史地標。(後來我才知道這兒還叫 Vieux/Old Montréal)

詭異的色調。

很有歐洲的感覺也。我在圖片中做了一些改動,能看出是哪些嗎?

隨便找的一處。走著走著就到晚上了,今天先結束吧。其中一些地方我會在以後再回來的。

中午在唐人街的一個蘭州麵館吃了碗拉麵。人很多,隊排的很長……不過“還好”我是一個人,所以能先被安排到位子坐……🤔。爲了能讓錢花的有意義,我得把圖片發上來。

發表迴響